20110727

設定 VIA 8650 平板電腦的 3G 上網

這個便宜的 VIA 8650 平板當然是沒有內建3G模組,所以出門在外要上網就只能使用免費的WIFI熱點(如TPE-FREE、咖啡館)、3G手機分享上網(Tethering)、花錢買WIFI上網點數(HiFly、WiFly)....等,如果要達到隨時隨地上網,就只能用外接的USB 3G網卡了。

我目前使用華為 E180 USB 3G 網卡可以成功3G上網,其他品牌的 USB 3G 網卡不確定有沒有被機器支援。



步驟如下:
1. 先用網卡的撥號工具 Mobile Partner 把 PIN 碼檢查關掉,以我的例子來說就是四個零。



2. 再來要關掉網卡的自動安裝功能 cd autorun ,我找到 Huawei Unlock Tools 這個工具,右下角那個功能就是了。不過這個程式測試後,是不能把我的E180網卡的 autorun功能回復,應該是得要用另外的方式。(參考資料1 & 2

2011.09.26 補充:
網路爬文看到似乎只要關掉PIN碼檢查就可以讓 8650 平板電腦使用3.5G上網,建議還沒關掉auto run 的人試試看。 Auto run 關掉之後很麻煩的就是網卡插到新電腦後,不能自動裝驅動程式,也不會自動裝撥號軟體 Mobile Partner,有點麻煩。




Huawei Unlock Tools 程式下載網址: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uz5fzxgmmq2

3. 插上尿袋(轉接器)、接上USB網卡,進到設定 -- 無線與網路 -- 3G網路設定 -- 添加3G網路,以中華電信為例:名稱隨便填、電話號碼 *99# 、接入點名稱 internet 或是 emome(要看自己的上網方案決定),用戶跟密碼不用填,按確定之後會存一個設定檔,再點剛剛的設定檔就能連網了。
P.S. 其他電信公司的用戶請自己參考電信商的說明。

4. 以後要 3G 上網,就插好網卡,進3G上網的捷徑去點設定檔連接上網,而順利上網之後狀態列會出現 3G 圖示。


說實在的,外接尿袋又掛個 USB 3G 網卡的 8650 平板實在是太不潮了,拿去史塔八客應該會被不屑的目光輪番掃射吧。

補充:
順便來張卓尼斯二代 ZT280 E98 使用 3G 上網的照片,畢竟當初是為了它而去找這些資料的,只是想不到 8650 平板也能用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大大
請問一下....為啥我ㄉ系統無線與網路設定中只有wifi設定及藍牙設定....並沒有3G網路設定(我的是Android 3.2)

dentata 提到...

大概您的機器並不支援,建議向原廠詢問或是建議其加入支援USB 3G網路卡的功能。